央广网上海7月30日消息(记者周洪)“我们原定基础上增加了1000多个应届毕业生,一方面是在特殊的经济形势下担负企业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公司在疫情期间找到新的业务突破口。”在30日普陀区举行的重点企业招聘会上,家乐福华东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娄振宇表示,此次则面向华东上海地区推出“互联网店长工程管培生”项目,增设260个应届毕业生岗位。这场推迟到7月末才启动的线下招聘会吸引了包括上海化工研究院、月星集团、波克城市、家乐福等区内重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会,涵盖了商贸、科技、人力资源、综合服务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多达3000余个,为高校毕业生带来更多优质岗位的选择空间。

  本次活动到现场的52家普陀区重点企业分为商贸、科技、服务、综合四大类,其中综合类企业提供岗位最多,占比32.2%。商贸类企业提供岗位521个,占比23.1%,科技类企业提供371个,占比16.4%。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前来应聘青年人摩肩接踵,入口处排起了长龙。在家乐福招聘台前,李同学一边填写表格一边和人事部门的人交谈,“我刚从国外毕业回来,想找一些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期望月薪6000左右。”娄振宇告诉记者,苏宁收购家乐福之后,业务更广。比如家乐福mini店,将来要开120家,所以对人才需求还是巨大的。应届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期望地点来选择岗位,从基层岗位开始培养、历练,经过1-3年,能够逐步成长为门店店长乃至区域管理层的核心骨干,扛起苏宁区域互联网发展的大旗。

  对有人才需求的企业而言,今年恰恰是招人、留人的最佳窗口期。月星集团方面也透露,许多名牌大学生、海归人士都纷纷投来简历,招聘选择余地大。“没想到,今天现场来这么多人,这么热闹。”招聘企业“收钱吧”HR负责人邓宇霖告诉记者,“收钱吧”在普陀扎根7年,越来越多的线上交易使得企业高速成长,为此针对此次普陀区推出的“扬帆”行动,“收钱吧”为应届生提供客服、运营、风控、市场等20多个岗位。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1300余人网上报名参与,760余人参与现场招聘,现场收到简历616份,意向录用258人次。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普陀除了启动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扬帆”专项行动外,人社部门还在已有吸纳高校毕业生给予社保补贴的基础上,又推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两个新政策:一是用人单位吸纳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另一个是以工代训补贴,即是企业新吸纳上海户籍的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

招聘会现场(记者周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