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31日消息(记者杨煜)为了宣传推动今年12月1日起将施行的《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领更多青少年树立“垃圾分类”理念,今日上午,团天津市委在河西区谊景村社区开展“生态文明·青年先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河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穆生军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谊景村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情况,小志愿者代表发表了倡议,团市委书记王峰为小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小志愿者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央广网记者 杨煜 摄)

  仪式后,小志愿者们投入到垃圾分类对对碰等活动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杨伊凡表示,游戏非常有趣,对垃圾分类也更了解了,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的小宣传员。

  据悉,天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以团员到社区报到、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载体,做好《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为天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