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1日消息(记者张秋实)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8月1日起,合安高铁开始静态验收,计划9月进行动态验收,随后转入联调联试阶段,11月进行运行试验,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悉,从8月1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专业技术人员依据验收标准,对合安高铁项目建设、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严把静态验收质量关,确认是否合格,排除隐患,为下一步正式进入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奠定扎实基础,全力确保线路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安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和巢湖流域,线路自新合肥西站引出,同时通过肥西联络线与合肥南站接轨,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合肥西、竹溪、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香铺等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