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8月6日,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下称“两个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2020年两会博览会以“健康中国 体育力量”为主题,致力于凝聚体育力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会由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四部分组成,从展会规模到传播声量,今年两个博览会都将有新的优越表现。

  记者了解到,为科学有效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将严格遵守中央和地方要求,在做好线下疫情防控方案基础上,拓展线上服务空间,为无法到现场的境外嘉宾、展商提供在线参展的便利,拓展两个博览会智慧化服务能力。

  在展览展示部分,开设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运动品牌展区、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场馆运营及设施设备展区、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体育创新产品及应用长廊等七大主题展区,全方位展现中国体育发展成果;在论坛部分,涵盖体育文化、文旅发展、产业对接、创新创业、体育商业等方面,汇聚政府及国际组织领导、企业领袖、专家学者、风投嘉宾、创业代表等各界精英,从产、学、研多维视角为全球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贡献行业智慧;在配套活动方面,针对B2B、B2C开展丰富活动,包括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主宾国、主宾省、主宾城市合作,中国文旅体育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智力运动会、体育影视项目推介等,为大众提供丰富体验内容。

  在文化展示与特色活动中,将聚焦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围绕武术、围棋等传统体育项目,开展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两个博览会将更广泛的实现全域资源对接,搭建政府、协会、企业、消费者等多方对接平台,赋能体育产业发展;加强智慧科技助力,促进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基建”与体育的结合,刺激新业态体育消费,拓展体育产业市场空间。

  在发布会上,两个博览会的logo全新亮相。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logo将篆刻“文”字融入五星之中,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logo以五星元素抽象出三人手手相连的图案,体现中国悠久深厚的文化、传达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勾勒出人们美好生活图景。新标识的发布也标志着两个博览会将以更深厚的文化积淀引领展会改革创新、行稳致远。

  据悉,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7日至11月2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两个博览会均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爱奇体育有限公司承办。两个博览会自2018年落户广州以来,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展示交易平台,为实现广州体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体育名城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