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  施桂鸿 李彦勇 梁荣忠)近日,广州越秀警方经过18小时的连续作战,快速破获一宗入室盗窃案件,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3名作案嫌疑人。

  7月31日下午,家住越秀区长堤大马路的何先生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家里被人入室盗窃,3块手表和现金人民币5000多元被盗走。何先生称手表是长辈传下来的,非常有纪念意义。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

  经了解,事主当天上午外出办事,几个小时回家后,发现家中的大门门锁被撬,卧室被人翻箱倒柜,衣物散落一地。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并对周边环境进行走访调查,很快锁定3名嫌疑男子,并经过通宵达旦的连续工作,排查出嫌疑人的落脚点。8月1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在白云区均禾街抓获徐某(男,44岁)、陈某(男,30岁)和周某(男,38岁)等3名嫌疑人,现场从徐某身上搜出涉嫌用于盗窃的作案工具,并从他们租住的房间内,查获事主被盗手表1只和部分现金。经查,徐某等3名嫌疑人均有盗窃前科。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将徐某、陈某和周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要增强防盗意识,家庭的门窗要做好必要的安防措施,离家外出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如遇入屋盗窃,不要急于清点财物损失以免破坏现场,应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