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6日消息(记者刘泽耕)8月6日下午,青海省召开“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已经成立专项调查组,针对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问题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隐瞒。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对外通报调查组赶赴木里矿区进行现场调查的有关情况(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刘涛介绍,8月4日上午,新闻媒体报道“青海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木里煤矿非法采煤问题后,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依法依规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及时成立了以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同志任组长,三名副省长任副组长,12个省直部门和相关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情况专项调查组”,直奔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调查中,青海省将坚决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关注的重点问题,对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制定的综合整治和巩固提升方案,对照媒体反映的问题,以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的态度,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形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调查报告。处置中,青海省将严格依法办事,对核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不论涉及到谁,不论涉及到哪一个层级,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