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史雪)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蔬菜直销点及牛羊肉直销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社区采用区域划分配送、蔬菜礼包配送等方式,全力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

  中午12点,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民路片区金海岸社区蔬菜直销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有序为小区居民配菜。为保障辖区内1796户、3351人的购菜需求,蔬菜直销点工作人员每天需进3000公斤左右的蔬菜,所有的菜品都按照区域划分配送至居民家中。金海岸社区党委书记许佳薇说:“我们的蔬菜品种非常多,商家一天两次进货,都是在凌晨的3、4点钟去到九鼎进货,一般10到11点的时候货源就可以到直销点,给每家每户把菜送到。”

  在达坂城区乌拉泊片区福利路社区蔬菜直销点,刚刚配送到直销点的新鲜蔬菜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合力配合下进行分类、装袋,打包成蔬菜礼包,送往居民家中。蔬菜直销点负责人李安福说:“今天这一袋子配的菜,20块一包,这一包在6-7公斤左右,有10来个品种,每天有将近1吨的新鲜蔬菜要从我们这附近的农民的菜地里摘回来,这些菜目前来说已经满足了4000多户居民用菜的问题。”

  在高新区(新市区)长春中路片区万盛社区牛羊肉直销点,冷链车每天都将新鲜的牛羊肉配送到位。万盛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玮说:“每天大概是在500公斤左右,分到我们的十个社区,然后由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居民送肉上门,保证这个肉是新鲜的和及时的,同时也能让居民享受到这个优惠牛羊肉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