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8月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即将于8月14-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的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0)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中国电子展、中国车联网产业展览会、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展览会、深圳国际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博览会将以五展联动的方式亮相,预计展出面积近10万平米,吸引1200余家参展商到场。

  CITE2020将全方位聚焦智慧家庭、5G和物联网、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集成电路、大数据与存储、新型显示等时下备受关注的产业热点,从政策、经济、科技等多维度全方位的角度,邀请各类行业代表企业参展,为业内人士提供最新产品以及前沿技术。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表示,本届电博会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电子信息业内的第一场大型展会,对电子信息子行业和广大企业有着巨大吸引力。目前,电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外电子信息企业加强合作和交流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相信本届电博会将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

  据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郭灏明介绍,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在原有发展的基础上进行市场化运营模式的改进,将打造一站式、综合性展示平台,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资源整合与赋能平台,助力把握电子信息行业新机遇,加速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发展升级。展会将全方位聚焦智慧家庭、5G和物联网、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集成电路、大数据与存储、新型显示等时下备受关注的产业热点,从政策、经济、科技等多维度全方位的角度,全面展示电子信息行业的最新产品以及前沿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