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18日(记者张子亚)今天8时,南海热带低压成功“转正”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受其影响,今天上午,台湾浅滩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福建省防指提醒相关海域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注意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报: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0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英文名称:Higos)。中心距离台湾浅滩渔场西南角约190公里(北纬20.3度、东经117.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150-200公里。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并将于19日中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登陆。

  受台风“海高斯”影响,今天上午,台湾浅滩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今天11时后,平均风力减弱至8级以下。福建省防指提醒相关海域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注意安全。

  据预报,今日夜间到19日白天,福建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及龙岩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