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肇庆市足球联赛开锣(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亮 摄)

  央广网肇庆8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8月29日下午,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雅居乐杯”2020年肇庆市足球联赛开幕式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体育场鸣鼓开场。本次足球联赛历时近三个月,将持续到2020年10月18日,期间进行24场激烈角逐,共有数十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近300人。活动旨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身体素质锻炼,提升体育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形成运动与赛事相结合、乐趣与健康相融合的全民健康之路。

  本次赛事在广东省首个专业足球场——肇庆新区足球场举行。参加联赛的队伍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飒爽男儿,有青春洋溢的少年,也有60、70后这样中年以上的足球爱好者。活动以“老有所承,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引领发展”为宗旨,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友谊。

彭伟国等广东足球名宿组成广州岁月明星足球队对阵四会市足球队表演赛(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亮 摄)

  联赛揭幕战在肇庆新区队和端州区队之间展开,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发挥团队作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精妙的传球,大力的射门,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端州区队以2比1战胜了肇庆新区队。

  揭幕战前还举行了由彭伟国、彭伟军、谭恩德等广东名宿们领衔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队对阵四会市足球队的表演赛。本次足球联赛也是肇庆市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一次实践,将有力推动全市足球运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