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2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进行。会议将于2020年11月12-15日在广州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肿瘤防治,赢在整合”。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秘书长王瑛教授,广东省卫健委段宇飞主任,广东省科协郑庆顺书记,广东省科技厅杨佩军巡视员,中山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院长徐瑞华教授,党委书记武少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共同启动2020 CCO大会。

  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CCO经过申报、遴选等多轮环节,全国8个省市的激烈竞争答辩和实地考察,广州最终获得大会承办权,这是对广州办会条件、办会能力、办会热情的肯定。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的会议在广东省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承办单位的积极筹备下、全国肿瘤同仁的热情参与下,必将办得水平更高、参与更广、影响更大,全面推动我国肿瘤医学的发展和临床诊治水平的提升。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介绍了CCO大会的历史、特色、亮点及效果。她指出,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从2018年开始,举办周期由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这些年来,大会以“前沿、高端、综合、交叉”为特色,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创新,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肿瘤领域学术盛会。无论是院士人数、会议规模、学术水平、论文数量、媒体参与情况等,都开创了同类会议之最,成为本领域专家每年不可缺席的年度学术盛会。

  大会执行主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院长徐瑞华教授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进展,并表示将举全院之力,联合广大同道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办好这一顶级学术盛会;同时,中心亦希望藉此契机,积极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健康、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CCO大会将继续秉承“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主题,通过近100个前沿专题,聚焦“基础研究”:寻找科学问题,厘清研究思路;关注“临床研究”:论道研究感悟,分享创新成果;推动“成果转化”:搭建沟通桥梁,促进研企合作;开设“新品发布”:发新书(著作)、推新药(药品)、展新装(器械);解构“智慧医院”:共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推动智慧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