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长沙9月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3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定于9月8日在长沙开幕。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岳麓峰会比往年来得要晚一些,但也更加难能可贵。疫情给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但也催化了数字经济的大觉醒、大爆发、大提速,让今年的岳麓峰会受到更多关注、值得更多期待。

  岳麓峰会自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从2014年300人参会到2019年3万多人火热报名,从最初6名湘籍大咖到2019年300位重量级嘉宾,岳麓峰会人气越来越旺、名气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品牌盛会和湖南互联网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介绍,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定于9月7日至9日在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主题为“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工信厅、湘江新区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长沙高新区承办,将邀请百余名重量级嘉宾参会。在开幕式及岳麓论坛上,来自互联网行业、投资界、学术界的专家大咖将发表主旨演讲,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金山云等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圆桌论坛。7个主题分论坛分别是: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鲲鹏计算生态论坛,工业互联智造莲城论坛,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高峰论坛,科创未来资本论坛,智汇潇湘·车联未来论坛及软件产业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