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9月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肖鹄)30多位国内一二线主播,抖音、快手等主流平台数千万流量扶持……9月15日至17日将在湖南新合作湘中国际物流园举办第十一届“湘博会”,“首届娄底电商节”、智慧化农业机械展示等活动开启本届展会“云”“创”模式。

  本届“湘博会”以“创新助发展·交流促合作”为主题,展览面积约40000平方米,设有五大展区,参展企业将超过600家,汇聚来自坦桑尼亚、泰国、越南、丹麦、挪威、西班牙等“一带一路”12个沿线国家的三十余种产品,将有力推动娄底乃至湖南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等的产业转型与升级换代,大幅提升了湖南省经济外向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设的“首届娄底电商节”活动将在高铁南站顺德造·直播小镇等地举行,以“云享娄底,品味湖南”为主题,营造直播带货氛围,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网络云端扩大“湘博会”的影响力。

  同时,本届“湘博会”将现场展现如何“创造性”运用现代传感技术、物联网、信息化技术,采用“北斗”农机自动导航系统,通过高精度的GNSS卫星定位与多模态智能导航控制方法,帮农业机械长上“千里眼”和“顺风耳”,让农业机械通过云服务平台远程智能控制,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本届“湘博会”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将遵循市场规律,坚持多种业态融合、线上线下并举、精准推介的办展原则。湘博会的市场化运作,是娄底市委市政府的一次突破性尝试。通过市场化运作办会,解决的不仅是资金问题,更重要的是要用市场化思维、理念,为展会经济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