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璞育”艺术家成长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天(9月8日)以陈元璞的名字命名的“璞育”艺术家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少年宫举行。“璞育”艺术家成长计划由陈元璞家属携手廖冰兄家属共建,由双方家属作为代表向广东省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进行专项捐赠,计划专项资金60万,将用于支持特殊青少年艺术发展。在启动仪式上,陈元璞家属分享了陈元璞成立“璞育”艺术家成长计划的原由,廖冰兄家属分享廖老与阿璞的故事,介绍“璞育”艺术家成长计划资助方向,“璞育”艺术家成长计划启动后,广东省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代表向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代表签订资助协议,宣布该计划首个项目将资助广州市少年宫与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爱特”艺术成长计划。

  据介绍,该计划首个项目将资助广州市少年宫与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爱特”艺术成长计划,本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借助市少宫现有的优质师资资源培养大湾区特殊艺术教育种子老师,通过师资培训、特殊未成年人艺术培训、成果展示、教师研讨会等方式,让更多的特殊需要未成年人可以享受更优质的艺术教育培训。切实推进大湾区地区特殊儿童艺术教育的发展,造福更多的特殊儿童及其家庭。

  据广州市少年宫常务副主任关小蕾介绍,2020年9月下旬,广州市少年宫将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阿璞艺术展,展出阿璞的人生故事、音乐主题绘画,以及阿璞的故事分享会和教育工作坊,让更多的特殊家庭和市民们了解阿璞的故事,让阿璞照亮更多“阿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