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出席开幕式。

  张古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物流是国民经济的动脉,对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唐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不移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叠加政策优势,不断拓展物流领域、创新物流模式、加速产业集聚。唐山要聚焦优化现代物流空间布局,大力构建“一中心、多节点、全覆盖”的现代物流空间网络体系,加快建设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要聚焦完善现代物流发展体系,大力发展智慧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空港物流,加快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要聚焦推动现代物流提质增效,发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和京唐港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办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加快建设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

  本届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唐山市政府主办,主题为“携手共克时艰·互鉴创新发展”。其间,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相关主题峰会、“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论坛”等活动。(记者王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