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9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佟文玲)9月14日,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阳国家高新区、安顺国家高新区、遵义高新区协办,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决赛在贵州科学城举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贵州云基众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海阔天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乐诚技术有限公司、贵州三味食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贵州梵途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创兴转化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夺得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在晚间举行的赛果发布暨颁奖仪式上,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等主协办单位领导和嘉宾宣布获奖企业名单并颁奖。

  贵州赛区将根据国家大赛组委会下发的名额分配方案,按照决赛得分高低,推荐11家企业(其中初创企业组4家,成长企业组7家)代表贵州出战10月—11月举行的全国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等国家多个部委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贵州自2013年第二届赛事开始独立设置赛区,至今已经举办8届。贵州1800多个企业和团队参与过这一赛事,有18个企业和团队在国家行业总决赛上获得了优胜奖,充分展现了贵州的创新创业力量。贵州赛区大赛活动已经成为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推动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茁壮成长。

  贵州赛区赛事活动虽告一段落,但不会划上句点,其重要配套活动贵州科技创新大赛仍在进行中。省科技厅等主协办单位还将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暨贵州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参赛企业组织多场专项投融资以及其它要素的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最迫切的问题,做好后续服务并给予有力扶持,营造不落幕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励我省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同时,也希望全省科技型企业继续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不忘初心,投身创新实践、推动创新发展、提高创新能力,打造创新引擎,助力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