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近日,在省、市公安禁毒部门的组织指导下,沈阳市法库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39岁,沈阳市辽中区人)等21人,缴获冰毒5019克、毒资6.2万元以及涉案车辆一台。

  2019年9月初,法库县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化名为“大伟”的男子与吸毒人员频繁接触,并在沈阳及周边地区长期贩卖冰毒。经过深入摸排,警方查明“大伟”的真实姓名为李某某。情况上报后,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抽调法库县公安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民警辗转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地,逐步摸清了李某某贩毒网络的基本构架、涉案人员真实身份、活动规律及毒品来源等情况。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将该案确立为“部督2019-500”毒品目标案件。

  2019年11月8日,专案组决定对该团伙外围成员先行收网,并在辽宁省调兵山市将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39岁,辽宁省调兵山市人)、刘某睿(男,23岁,辽宁省调兵山市人)、赵某(男,42岁,辽宁省调兵山市人)抓获;同年11月24日,专案组民警在沈阳市将李某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101.9克。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专案组在沈阳及周边地区陆续对李某某的下线人员展开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9岁,沈阳市辽中区人)、刘某麟(女,38岁,吉林省长春市人)抓获,并在其住处当场缴获冰毒582克。随后,专案民警又将于某(男,31岁,辽宁省法库县人)等17名零包贩毒人员抓捕归案。

  2020年6月,专案组在掌握充分证据后,决定对李某某上线涉案人员展开收网,并在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羊街镇将张某(男,38岁,云南省昆明市人)、赵某某(男,44岁,云南省昆明市人)和邵某某(女,29岁,云南省腾冲市人)抓捕归案,当场缴获冰毒3334.8克。

  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银行汇款的方式将毒资汇入云南省昆明市赵某某的银行账户,赵某某再将冰毒夹藏在日常生活用品中,以物流邮寄的方式发给沈阳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李某某再通过下线主要人员李某、刘某麟在沈阳市及周边地区贩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16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已被法库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李某、刘某麟等5人因涉嫌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犯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