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新盛镇乐都社区,金黄的稻谷铺满大地。(央广网发 熊伟 摄)

  央广网重庆9月16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江三峡(梁平)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梁平区举行。今年的庆祝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通过开展以新农人为主体的线下系列庆祝活动及线上“云上庆丰收·智慧晒小康”,展现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和美丽乡村新风貌。

  据了解,本次庆祝活动拟于9月22日(秋分)开幕,持续到10月23日。活动将以山水田园为大舞台,以巴渝地区的农业生产和农耕文明为展示特色,充分展示浓浓的巴渝风情之美。将分别在梁平区万石耕春、明月山·百里竹海·猎神居、数谷农场等地举行多项精彩活动。

  梁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勇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幕式,将在位于安胜镇龙印村的万石耕春景区举行。开幕式采用“情景式行进方阵”的方式开展,每个行进方阵由200余名梁平时代新农人组成,包括“五谷丰登”“丰收交响”“云腾田园”3个篇章。其中,五谷丰登篇章以独具带入感的“报丰收”旁白,播报梁平今年农业等行业丰收数据,穿插五谷杂耍、魔术表演、行进式音乐演奏(现代民乐)以及欢庆的舞步,来表现渝东平原五谷丰登。

市民体验智慧农业。(央广网发 李霞 摄)

  除了盛大的开幕式,本次丰收节,梁平区还将在竹山镇猎神村“猎神三巷”举行音乐节。将邀请驻唱歌手开展数场以“歌唱丰收·欢庆小康”为主题的乡村音乐会,通过流行音乐、时尚美食、绚彩夜景及相关互动体验活动,感受明月山·百里竹海·猎神三巷夜魅力、潮生活,并通过相关活动的持续开展,拉动明月山·百里竹海周末及节假日旅游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表现方式十分新颖。活动将在数谷农场、万石耕春、猎神三巷开展线上+线下的云上庆丰收活动,运用VR实景采集技术将主会场、分会场搬上云端,通过体验“智慧农田”云播种丰收、“新农民形象”的云互动游戏参与,利用互联网数字化手段,展示现代农业,创新数字化营销推广方式,加快打造独具魅力的周末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