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博览局获悉,第三届宁夏国际自驾车房车露营博览会将于9月25-29日在银川举办,届时全国26个房车生产企业参会展销,近百辆房车入会展示。

  据介绍,本届房车盛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宣传部、商务厅、民政厅、文旅厅和博览局指导支持,宁夏自驾房车名车露营协会主办。文旅复兴自驾先行,博览会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悦享生活”为主题,旨在为品牌房车及自驾游用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向外界展示宁夏独特的人文地理优势、旅游资源和城乡美好景象。

  据了解,博览会邀请国内知名房车、野外露营装备生产企业、经销商来宁展示房车及用品,服务房车自驾体验,传播房车文化,迎接房车时代的来临。同时还举办宁夏自驾游暨房车宿营地旅游发展论坛、全国百辆房车宁夏黄河景区品鉴游、民间房车自驾达人秀、宁夏旗袍艺术秀、宁夏-海南和宁夏-云南10日房车游等活动。 

  宁夏具有发展房车旅游产业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地貌丰富兼有山川河湖、丹霞地貌、戈壁沙漠,是户外运动者的天堂,也是自驾游的圣地。宁夏人均房车保有量在全国位居前列,自驾游爱好者众多,每年5到10月是宁夏旅游的黄金时段,全国各地自驾游客纷至沓来。房车旅游产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所追捧,丰富了宁夏文旅产品和业态,成为宁夏文旅业的一个新空间与方向。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宁夏房车露营博览会致力于服务国内房车及户外露营企业,打造西部房车露营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2届,得到行业认可和好评。今年力争在展会规模、效果、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打造西部有影响力的品牌房车文旅节会和展示购销与交流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