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17日消息(记者贾铁生)为帮助疫情下贫困学子圆梦大学,9月17日,2020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帮助疫情下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大连市科技馆举行,向普兰店区海湾高中623分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王瑜等239名贫困学生发放130余万元助学金。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开来,疫情之下,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备考期延长,家庭收入不稳定,让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心理和生活上雪上加霜。为跑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大连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希望办、市青基会联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晚报》《大连日报》、生活频道《城市直通车》等媒体开展“2020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通过开设圆梦行动专栏,挖掘圆梦学子的励志故事,宣传社会各界爱心助学的善举和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爱与希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生实现大学梦,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

  活动自8月中下旬启动以来,有209名贫困家庭考入本科以上院校的学生通过各区市县团委、教育局向市青基会、市希望办寻求帮助。据统计,截止9月15日,大连市青基会共收到爱心企业、集体和个人捐款124.3万元,将帮助239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含对口帮扶地区),每人获得至少5000元助学金。

  大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0年启动,得到了大连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烈响应,21年累计捐款2847.5万元,让738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实现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