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9月19日消息(记者王妍)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科技厅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的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今天上午开幕,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171家企业367项项目参展,线上展示展品902件。

  自2016年以来,甘肃每年举办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利用科技助推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有力促进了科技创新事业的蓬勃发展,目前甘肃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至54.03%。尤其在寒旱农业、重离子治癌、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细分领域已经具备国家竞争实力,部分领域处于前沿地位。

  本届博览会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新活动三大板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从9月1日开始在线上展览展示科技创新成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开幕式上介绍,未来将促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主体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不断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力,增强科技创新链条的协同力,强化公平竞争的驱动力,努力把兰州建成西北地区重要的区域性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