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邢台9月20日消息(记者王志达)9月19日晚8点,河北省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在沙河市开幕。为充分释放旅发大会效应,大会安排了“研学旅行”高端论坛、“决胜全面小康 旅游扶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等九项活动。

河北省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王志达、邢台台记者王迪供图)

  据了解,与往届旅发大会不同,邢台将本届旅发大会与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旅游+山水生态、传统村落、现代农业、特色工业、民俗文化、研学旅行”等特色旅游新业态,充分展示邢台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多元发展的产业布局。

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观摩项目“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此前为荒岗山坡(央广网记者王志达、邢台台记者王迪供图)

  同时,本届旅发大会还围绕“邢台特色、全省一流”的目标,精心打造了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渡口川文化景观带、王硇景区、栾卸银杏风景区、开发区工业旅游、城市旅游等一批重要景点、路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会模式,以贯穿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加大旅游投入,丰富旅游业态,力争年内创建3A级景区4家、4A级景区1家,全力打造“魅力太行、美在沙河”品牌,全面推动邢台旅游高质量赶超发展。

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呈现的自然风景(央广网记者王志达、邢台台记者王迪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