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艺术团队在西藏展开人与自然合力创作《虹》(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志钦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83件巨幅画作,由57头牦牛驮负着,沿着山坡曲线,在阳光、蓝天、白云、雪山、旷野和风共同创构的场域中,搭设成一道寄予着人们美好祈愿的彩虹,面对珠穆朗玛山峰徐徐展开。这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视觉艺术实验室主任王义明带领着广东艺术团队9月18-19日在西藏日喀则岗嘎镇展开的人与自然合力创作。

  展示现场,参与的人们怀揣共同的祈愿,牵引高原牦牛,搬运着画布,朝着珠峰方向缓缓行进,随后抵达平缓山坡。92位现场人员、57头牦牛共同将83条画布搭设成一道宽15米、长400米的高原之《虹》,随着山坡起伏蜿蜒、浮动。

由人和自然合力创作的《虹》(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志钦供图)

  据创作团队介绍,本次创作主题为《虹》,在藏区高原,日光曝晒,雪峰云雾间,这道经由人和自然合力创作的《虹》,如同雨后腾升的雪山绚彩,给人以鲜活、圣洁的视觉体验。随着人们凝视的深入,《虹》成为连接人与自然的艺术通道,也成为承载美好祈愿的审美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