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3日消息(记者周洪)“松早香1号”“沪早香软1号”,松软清香、味道甜美。23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系列活动——上海早熟新大米品鉴活动,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

  上海地处江南鱼米之乡,是重要的水稻产区之一。多年来,地产大米生态要素汇聚、内在品质卓越,逐渐形成优良安全品质、独特食味口感的独特印记,具有口感软糯、香气怡人的特点。早熟品种“松早香1号”“沪早香软1号”,松软清香、味道甜美,能让市民在国庆节前品尝到新大米。

  本次品鉴活动,旨在加快推进地产优质早熟新大米产销对接,培育并推介一批安全、优质的早熟新大米品牌,助力“绿色田园”工程。参评的26家早熟新大米企业(合作社)均为具备一定规模的优势企业(合作社),并在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系列活动上进行展示。活动邀请市民评委打分,通过“观、品”环节,“观”早熟新大米外观,“品”早熟新大米的风味进行评分。

  根据市民评委的分值,评出2020上海地产优质早熟新大米市民欢迎奖5个。

  同沐一城香,共食粟米甜。作为上海郊区唯一主栽的粮食作物,水稻满足的不仅仅是市民饱食的需求,也是市民舌尖体味的美好追求和深埋心底的记忆回望,更是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巨大的生态湿地和宝贵的绿色屏障。上海水稻产业正沿着优质化、品牌化、科技化的方向,在沃土呼吸之间,孕育出一片片茁壮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