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节开幕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23日上午,广东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大湾区电商节开幕仪式在广州海心沙广场举行。活动以“丰收”为媒,城乡居民一起庆丰收、迎小康,谱写了广东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养精勤农民的新篇章。

电商节开幕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粤港澳大湾区电商节启动。将庆丰收与金秋消费相结合,十个直播间同时上线推介“粤字号”优质农产品,促进了广东各地优质农特产品产销对接。

电商节开幕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在致节日贺词时提到:今年上半年,徐闻菠萝主产镇曲界镇,仅邮政银行农户存款余额合计12.5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6.68%;这个夏天,在荔枝的丰收大年,广东荔枝价格普遍提高2至5倍,产值超过180亿元,百万荔农钱进腰包、喜上眉梢;就在上周,梅州柚走进上海、进军长三角。这一个又一个的广东农产品,不但走进了国内高端市场,还开拓了国际大市场,依靠“12221”农产品市场营销体系,依托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广东以数字力量和互联网力量聚集全产业链要素资源,让农民朋友们“放心种、不愁卖”。

电商节开幕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特别聘请了七位宣传大使,他们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扶贫干部、那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彭彬,以及名人名嘴唐彪、郑达、吴瑕、宋嘉其、李嘉。

电商节开幕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评选出的“2020年广东十佳最美农技员”和“2020年广东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他们兢兢业业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排头兵,展现了广东农业农村的新形象。

  除了大湾区电商节,从9月22日开始至9月28日为期一周,还有一个线上农民丰收节同期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