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延边9月2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张洋)中国·和龙苹果梨采摘大赛将在国庆期间举行。和龙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品民俗、观美景、住民宿、庆丰收,体验金秋采摘的乐趣。

  延边是中国苹果梨的原产地,生产苹果梨已有近百年的栽培历史。中国·和龙苹果梨采摘大赛主题为“收获金秋·共享快乐”,主会场在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民俗村,另设西城镇城南村苹果梨园、头道镇大阳参业种植基地、东城镇、头道镇3处水稻园、八家子镇桑黄种植基地、金达莱丝路电商产业园等9个分会场。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是朝鲜族的“秋夕”节,是朝鲜族重要传统节日。和龙将举办开幕文艺演出和秋夕茶礼表演。届时,还将有传统大米加工、农家煮饭、松年糕制作以及民俗表演等;同时举办特产品展销会、民俗美食节、百人制作辣白菜、千人拌桔梗以及其他民俗美食制作等活动。

  重头戏苹果梨采摘大赛在和龙西城镇的城南村。这里的苹果梨采摘园面积达138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同时采摘。现场限时采摘最终比品相、比重量,评选出最硕大饱满的梨王。

  在海兰江畔的平岗平原,一望无际的黄金稻田将分三处展开水稻收割趣味体验。游客可以亲自收割水稻、水稻扎捆、扎稻草人、品鉴新大米等。还可以现场签订“私人订制安心农场”。另外还有林下参、灵芝、桑黄等采摘体验。

  和龙金达莱论坛中心还将举办“红太阳照边疆”文艺演出,金达莱丝路电商产业园将举行金达莱丝路金秋购物节。同时推出“延边人游和龙”体验金秋收获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