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9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杨明有)近日,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寻找2020年稷山板枣之王”第十届赛枣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稷山县委、县政府对一等奖获得者宗兆瑞,二等奖获得者阴稳学、高吉云、 加春山,三等奖获得者王彩娟 、高吉荣 、李素慧、 赵建明、 马慧同 、李全生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日前,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举办“寻找2020年稷山板枣之王”第十届赛枣活动。在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内,来自稷峰、化峪两个乡镇选送的48份板枣在工作人员进行不记名编号、随机选取称重后,由9名来自省内高校、林业部门的专家与枣农技术员们共同作为评委,对板枣样品的色泽、果形、口感、单果重量、含糖量等指标进行综合打分。经过三轮的严格对比挑选后,最终通过各项数据的综合汇总评选出前10名,决出今年的枣王。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和介绍说,这次稷山板枣枣王的评选,是从感观指标和生产指标综合评价来进行评审。感观指标就是看枣的色泽,颜色是深红色,还有就是果形,果形有板枣典型的上小下宽,扁的圆形的果形,包括口感,酥脆,酸甜可口;生产指标,以果实的大小,还有整齐度以及它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作为生产指标。

  近年来,稷山县多举措大力发展板枣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15.3万亩。“此次赛枣活动,不仅为广大枣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引导枣农增强科学管理意识,加大科技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板枣的品质与收益。”稷山县板枣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贺宁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