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3艘涉嫌在禁渔区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渔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茂名9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赖培锋 胡鹏滨)记者今天从广东茂名海警局获悉,该局严密组织“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加强辖区管控。9月22日,查获3艘涉嫌在禁渔区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渔船,查扣渔获物7万余斤及用于非法捕捞的渔网渔具若干。

  9月22日中午,茂名海警局执法舰艇在辖区海域巡逻期间,发现3艘渔船行迹可疑,与前期侦查线索相符,执法人员随即鸣笛示警进行登临检查。经查,3艘渔船9月21日至22日在禁渔区非法捕捞螺苗7万余斤,船上装有作业工具铁耙渔网一批。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查扣渔获物及用于非法捕捞的渔网渔具若干(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茂名海警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与相关涉海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宣传活动,加大辖区海域监管力度,全面排查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辖区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