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2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记者日前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8月底,全省共计发放排污许可证1.1万张,全省实现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全覆盖。

  据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龙刚介绍,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和排污许可“两手齐抓、两手过硬”要求,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全力推进排污许可工作。4月22日,全省完成第一阶段33个行业的清理整顿工作;8月31日,全省完成第二阶段91个行业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两阶段的目标任务均比国家规定时间节点提前。截止8月底,全省共计发放排污许可证1.1万张,其中重点管理0.29万张,简化管理0.81万张;因不符合有关环保要求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近9百份;进行排污许可登记共计6.2万家;标识永久关闭、正在建设、无实体等特殊不发证登记单位共计2万家,排污许可全覆盖总共摸排9.4万家单位。

  龙刚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全面开展排污许可证“回头看”,切实做到“监管清单全面、分类处置精准、填报信息规范”,真正树立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的核心管理地位。同时,将全力督促排污单位整改,对整改进度缓慢或滞后的排污单位及时提醒、预警,督促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另外,还将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将台账记录、自行监测、执行报告作为重点核查内容,依法查处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