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市监)日前,在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中鉴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物业经理人协会联合主办了主题为“服务认证助力服务质量提升”的服务认证宣传体验活动,相关认证机构、行业协会、获证企业和20余家物业管理公司及消费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服务认证,在推动服务认证创新发展和广泛应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这是2020年全国“质量月”中广东省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及认证机构大力开展主题为“服务认证助力优质服务供给”的“服务认证宣传体验周”活动,广泛宣传服务认证有关法规制度和技术规范,组织认证机构、获证组织和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服务的难点、堵点、关注点,体验服务认证对规范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传达服务信心等方面带来的实在效果。

  据悉,现代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占比已超过50%,服务业发展水平、发展质量,直接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状况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当前,服务认证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但发展态势迅猛,认证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初步显现。截至目前,全国具备服务认证资质的认证机构共337家,有效服务认证证书36000余张,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1.8%和80.6%。其中,广东服务认证发展尤为迅速,服务认证证书4670张,占全国证书总数12.79%,排名全国第一;获证组织3669家,占全国获证组织数11.58%,排名全国第二。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认证工作,督促认证机构大胆创新、担当作为,着力提升认证有效性、公信力,更好地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