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30日下午,广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东美术馆“党建共建基地”启动仪式在广东美术馆一楼大厅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广工党委书记胡钦太,广东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绍强,广东美术馆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教师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奕民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美术馆与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党建共建基地”,是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

  胡钦太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合作建设“党建共建基地”,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相信共建基地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育人方面上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将共建基地打造成为培养爱国情怀、高尚情操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打造成为生动有效的实践育人基地,打造成为守正创新的研讨交流基地。

参观展览(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随后,广东美术馆党支部书记王绍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鹏进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为广工师生参观“大美‘双区’——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美术作品展”作导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