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2日消息(记者万存灵)1日上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在全省开展了“全民读书月 新华悦读季”国庆特别活动“我为祖国朗诵一首诗歌”朗读者活动,向国庆献礼。

  朗诵爱好者们齐聚各地的新华书店,以诗文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声情并茂的朗诵既展现出朗诵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生动再现了新中国建设的光辉历程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福州鳌峰坊书城经理岳志刚表示,国庆特别活动“我为祖国朗诵一首诗歌”朗读者活动是“全民读书月 新华悦读季”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爱上阅读,也通过这项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71周岁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市民王女士带着儿子一起来参与阅读,她表示,虽然孩子还小,但是通过活动氛围的感染,可以让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用这种比较有意思的教育方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短跑运动员、女子60米全国纪录获得者葛曼棋,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田径项目女子乙组跳远冠军覃惠玲也来到活动现场,向祖国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为广大群众及朗诵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参与度高、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朗读展示平台和阅读交流平台,在全省掀起一场“全民朗读”的热潮,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聚起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