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鸡坝镇出动机械设备帮助群众清理淤泥(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寿全 摄)

  央广网兰州10月4日消息(记者张磊)今年八月,甘肃省陇南市接连遭遇强降雨,导致40多万群众不同程度受灾。在这个国庆假期,当地基层干部依然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

  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党委书记王寿全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和同事一直在进村入户,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淤泥,为受灾群众解决生活遇到的困难。

当地乡镇干部与群众一起清理倒塌的房屋(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寿全 摄)

  他还表示,因房屋被不同程度冲毁,该镇目前有358名群众住在帐篷里,在保障他们基本生活的同时,假期里,他还要带着受灾村民代表去兰州新区考察异地搬迁工程现场,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了彻底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我们会尽快启动易地搬迁工程,让他们有一个长久安全的住所。虽然我自己在国庆中秋假期没法和家人团聚,但只要受灾群众能够安置好,我也就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