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明10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余程瑶)游古洞、赏奇观、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今年十一黄金周,福建将乐玉华洞景区以其独特的魅力迎来了新一轮旅游高峰,成为周边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国庆黄金周,将乐福旅旅游有限公司针对今年特殊情况,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限流、错峰的方式,确保游客安全有序进出景区。

  将乐福旅旅游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刘木兰表示,为了确保国庆黄金周的旅游安全,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通过洞内导游定点讲解的模式,有效控制人流量,每天人流量最大控制在7500人次,瞬间流量控制在2100人次。

  此外,长假里刚刚投入运营的将乐县文博小镇,也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品味将乐历史文化充实国庆长假生活。

  文博小镇里的县博物馆,设将乐通史、历史名人、客家民俗风情、陶工瓷区和苏区纪念馆5个展厅。国庆节开馆以来参观游客络绎不绝。祥云轩将乐窑博物馆推出的明清古锁特别展览,广锁、花旗锁、首饰锁、密码锁四大类400多种锁,为市民们开启“门柜上的艺术”之旅,掀起了一股追锁热潮。

  除此,将乐人文主题VR、将乐三绝非遗传承、DIY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也受到市民的热捧。据统计,将乐县文博小镇10月1日试营业以来日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将乐福旅文博小镇项目负责人陈志中表示,下一步,试营业的时间大概15天到1个月,小镇会在10月底或11月初准备好以文化跟商业结合的系列性活动,来推动整个文博小镇,不管是文化博览也好,或者整个商业的部分让它更上一层楼,更好的去拉拢带动周边以及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