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体验在沙漠中骑骆驼(央广网发 刘善芳 摄)

  央广网策勒10月6日消息(记者卜鹏 和田台记者刘善芳 王金堂)沙雕艺术展示、摇滚音乐会、沙漠骆驼骑行、沙漠越野和摩托车比赛……近日,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举办“沙海碧湖文化艺术节”,一系列特色活动点燃沙漠激情,为游客提供了一场娱乐大餐。

  本次艺术节现场设置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沙海碧湖景区。景区中,十几峰骆驼驼着游客,伴着悠扬的驼铃声,迎着落日余晖,在连绵起伏的沙漠中缓缓前行,勾勒出一幅大漠的诗情画卷。

  来自天津的游客田春霞告诉记者,第一次在沙漠中骑骆驼的体验非常舒适。“感觉跟骆驼有种亲近的感觉,真正走进了沙漠的感觉,特别舒服。这是我在家乡所感受不到的一番景象,骑在骆驼上感觉自己有了想奔向远方的感觉,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新疆?策勒首届沙海碧湖摇滚音乐会”现场(央广网发 刘善芳 摄)

  夜幕降临,“新疆·策勒首届沙海碧湖摇滚音乐会”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与歌手一起投入音乐的浪潮中,欢呼声和歌声响彻整个沙漠上空。

  音乐会副导演许轩玮说:“我是第一次来新疆,也是第一次在沙漠里做音乐节,给我的感受就是沙漠浩瀚无穷,非常震撼,心情很激动。以后我们可以把更多的音乐元素、文化元素或者其他一些资源融合到一起,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沙漠专属的一些旅游文化。”

沙漠越野和摩托车比赛(央广网发 刘善芳 摄)

  除此之外,在沙海碧湖景区,一系列极具新疆特色的沙雕艺术展览和灯光秀活动同样吸引着游客们拍照留影。来自疆内56名越野车赛手和11名摩托车赛手惊险刺激的沙漠越野和摩托车比赛更为假日的沙漠增添了一份火热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