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廖敏慧 李忠芳)10月10日—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举行。

  竞赛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围绕企业关键岗位核心技能,以团体为单位,通过网店开设装修、客户服务和运营推广等三个赛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视觉营销与策划、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网店运营、商品整合和团队协作等能力。竞赛得到全省各高职院校的积极响应,从赛项筹备、集训到比赛,参赛选手经过了长期而又艰苦的训练,全省66所高职院校的66支代表队、264名学生选手参赛,展开历时近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据介绍,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旨在促进大数据技术和移动商务技术在高职电子商务专业中的教学应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高等职业教育中落地实施。赛事承办方、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方面表示,本次比赛促进了高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间的跨校沟通合作,为广大学子打造了一个在专业领域锻炼的良好氛围,也是对学校电子商务一类品牌建设专业的检验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