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福州暨“e福州”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文欣 摄)

  央广网福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魏文欣 胡莹莹)10月13日上午,数字福州暨“e福州”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截止到10月11日,“e福州”平台总用户数已突破715万,日均活跃用户突破30万,峰值突破80万,各类应用服务使用次数超3.3亿人次。

  近一年来,在各方的支持下“e福州”在多个应用领域取得了众多新成果。

  为实现“就近办”,“e福州”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下沉,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福州在社区、银行、便利店等人员密集区域投放230台“e福州”自助服务终端,实现公交月卡办理、不动产相关事项打印等104个便民服务事项在终端上“就近办”。“e福州”正逐步实现多事项渠道的整合,实现APP、PC线上办理,终端线下办理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

  今年2月份,根据疫情防控需要,“e福州”上线“口罩预约服务”,累计为市民提供口罩购买预约141.6万多人次,配合发放口罩895万多个,有效缓解了市民购买口罩难题;同期,还上线了“e防控”应用,通过构建集实时监测、线索核查、人员管控、分析研判、民生服务为一体的“e防控”体系,形成百姓与政府部门共建共治、联防联控的抗疫局面。

  未来福州市将继续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平台效应,引进好项目、大项目,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福州集聚,加快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全力将福州市打造成数字应用第一城和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