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10月14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母广玲)近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金融扶贫案例作为联合国中国扶贫经典案例在联合国网站展示,并纳入联合国对发展中国家扶贫开发的课程。

  近年来,固原市原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固原市扶贫开发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贫困乡镇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建立了“产业引领+能人带动+财政支持+金融帮扶”的新型金融扶贫模式,形成“蔡川模式”“张易模式”和供销社“供应链融资模式”,孙家河村“互助担保基金模式”,田堡村“订单农业模式”,石羊村“合作社+农户模式”等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有效破解了信贷资金落地障碍,解决了贫困农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难题。

  在这些模式中,“蔡川模式”入选中国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在中央农刊《农村要情》刊发,被列入宁夏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2019年12月《固原市原州区金融精准扶贫模式》被人民日报民生周刊评为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