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0月15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张珊妮)今天上午,记者获悉第三届中国数字创意科技展暨2020CGF中国游戏节将在10月23日-25日于武汉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号召,本次游戏节将以“线上开幕,云上参展”的形式为广大游戏玩家、二次元爱好者、数字创意领域从业者奉上精彩纷呈的参展体验。

  本届中国数字创意科技展将首次推出线上展会——CGF Online云展,实现展览展示、活动直播、游戏试玩、玩家互动、洽谈签约等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中外展商对接洽谈、玩家与厂商互动提供全新场景体验。所有的参展企业,均可在Online云展厅,通过VR、3D虚拟展位进行全面的个性化展示,并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线上智能推荐。

  据介绍,此次参展2020CGF中国游戏节的151家文化科技创新产业示范企业中,24家来自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于往届,本届‘云展会’是一次全面的创新。预计线上活动流量超10万人次。整个‘云展会’设置有云展厅、云展位、云互动、云直播、云洽谈、云展销、云发布等7个分区。展会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新场景落地,通过创新创意创造未来经济新增长点,促进疫后武汉催生新业态、打造新模式、创造新体验、引导新消费、吸引更多企业和年轻人落户武汉,共同打造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