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17日消息(记者陈鹏)为表彰和鼓励律师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16日下午,重庆市律师协会发布“年度最佳服务民营企业律师大奖”,5名律师获此殊荣。

  据介绍,该奖项的设置旨在表彰和鼓励律师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动担当作为,为民营企业经营决策、公司治理、投资并购等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持,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据了解,过去一年里,重庆律师行业组织市、区县两级128个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园区行法律服务团,通过在线咨询、网络推送、上门走访等形式,为102个园区、5884家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服务园区覆盖率达80%。

  除年度最佳服务民营企业律师大奖外,现场还颁发了年度最佳青年律师大奖、年度最佳民商事诉讼律师大奖、年度最佳刑事辩护律师大奖以及年度最佳公益服务律师大奖等7类律师奖项和年度最佳律师事务所、年度最佳成长律师事务所、年度最佳奉献律师事务所3类律师事务所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