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吕梁10月1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0月17日,第三届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山西省吕梁孝义市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六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发展清洁炼焦技术、煤焦化工行业绿色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研讨。

  山西是全国能源大省,吕梁市是全国著名的优质主焦煤基地。吕梁市已探明矿产资源达40多种,2019年吕梁市地区生产总值再创历史新高,规模以上总量连续三年保持市县省第一。山西省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表示,今天专家汇聚一堂,共商煤焦化工技术,共谋行业发展道路,为吕梁蹚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再添新动力。

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已经在山西吕梁孝义市连续举办三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李月表示,本届研讨会上将发布《吕梁市5G+能源产业发展报告》,全面总结近年来吕梁市煤焦化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成就,分析煤焦化行业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和亮点,同时提出展望和政策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以《后疫情时代的循环经济》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第三届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吕梁市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73亿元,其中化工类项目4个,签约金额26亿元;节能环保和装备制造项目2个,签约金额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