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牛晓鹏)10月17日,由湖北省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惠游湖北 乐动江城”随州秋季旅游产品推广暨编钟乐舞快闪巡演活动在武汉举行。

  上午11时,一座缩小版的“曾侯乙编钟”空降武汉音乐学院。由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随州博物馆、随州景区代表组成的活动团队来到武汉市音乐学院,以传承千年的编钟音乐与学子互动交流。在活动现场,通过随州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介绍,学子们了解了国宝曾侯乙编钟的传奇经历、珍贵价值和编钟的造型、发声原理等知识,大家都对编钟这一古老的打击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编钟演奏老师亲自示范,演奏了一曲,古老悠扬的钟声令现场学子们惊叹,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体验一把。在编钟乐舞的演奏中,现场的学子们对随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一定要到随州好好游玩一番。

  下午4时,编钟乐舞快闪巡演来到武汉年轻人聚集地光谷步行街。演员们身着古代华丽服饰,敲击编钟,曲调欢畅,编磬和鸣,结合舞者翩跹舞姿、将古曲精髓完美呈现。在欧式建筑背景的映衬下,一声声古典悠扬的钟声响起,古典与现代的碰撞吸引了无数眼睛。

  随州是中国编钟古乐之乡。1978年,曾侯乙编钟出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随州文化和旅游局以编钟的音乐为切入点,通过传承千年的中国音乐与文化,展示了随州旅行体验的精彩。编钟音乐是表达随州最宝贵的文化财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