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10月18日)上午,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长风地区鸣枪开跑,3000名跑者同场竞速,最终,王壮选手以30分07秒的成绩获得本届赛事的男子冠军,张新艳选手以33分00秒的成绩摘得女子桂冠。本届上海10公里精英赛的赛事男、女前300名运动员仍将获得下一届上海半程马拉松赛的直通名额。

  为保证每位跑者的健康安全,今年赛事规模定为3000人,项目设10公里单项。赛事起终点也做了相应调整,由原来的丹巴路-华东师范大学改至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区域,起终点设置在相邻区域,科学安排,统一管控。起点采用分区集结、地面打点和分枪起跑等方式,既保证了跑者间的安全社交距离,最小化疫情风险;又降低了赛道人员密度,有效提升跑者的参赛体验。赛事终点以拉长流线、减少互动活动等手段,减轻终点区域人员疏散的压力,保障赛事安全。

  根据全新的赛事起终点,组委会相应地对赛事路线做了对应调整,设计和打造了一条全新的赛事路线。赛道设置得到优化,更加科学合理。光复西路作为起跑路段,较往届赛事的路段更宽,赛道的路面情况和隔离配套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同时,新的赛道依然能够涵盖普陀核心商务区、CBD区域及长风公园等人文风景和地标区域,最大限度展现普陀区的自然环境及城区风采。

  自创赛以来,上海10公里精英赛在五年的历程中不断积极开拓,取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后,在2019年成功进军国际,荣获世界田联铜标赛事认证。在一步步对标更高赛事标准的过程中,10公里精英赛以专业而踏实的组织规范,督促自身不断强化赛事筹备水平,切实提升服务品质,以服务好每一位跑者为宗旨,打造一流赛事平台,为行业源源不断地注入跑者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