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8日消息(记者廉军)首届“中国(银川)贺兰山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18日在银川贺兰山成功举办。来自西宁、兰州、西安、延安、太原、呼和浩特、包头、银川等沿黄重点城市的18支精英车队500多名骑手汇聚宁夏贺兰山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银川队获得精英组冠军,太原队获得亚军。

比赛在贺兰山下进行(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

  据了解,举办本次赛事是为了更好发挥银川贺兰山东麓独特的资源优势,助推贺兰山东麓打造特色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赛事精心设计精英挑战和大众骑行等不同组别特色骑行线路,以知名旅游景区、知名企业冠名车队的方式,将塞上江南魅力银川的文化资源、风土人情展现给骑行者与观众。

骑手在比赛中(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举办贺兰山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是银川市体育局继“首届宁夏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后创新打造的又一全新赛事品牌,以助推银川市体育休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