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张晨)“留学护航 拥抱未来”留学护航计划工作推进会19日召开。自2019年6月开展至今,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以下简称青交中心)“留学护航计划”公益项目积极探索,为广大留学生开展了涵盖留学前、留学中以及留学后的全方位公益服务,旨在培养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的新一代青年人才。

  会议上,《2020上海出国留学生群体现状调研报告》新鲜出炉,全方位展示上海留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所思所想。依据留学生现状调研报告,留学护航计划推出留学生服务发展十条措施,针对留学生活的前中后期的痛点和难点,送上暖心助力。

  针对因疫情原因返沪的留学生群体,青交中心联合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为这部分群体精心筛选了百余家优质企业的实习见习岗位。在会议现场,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彪马(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卓富德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奥美集团等留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正式授牌。

  在会议当天,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携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徐汇分会青委会、上海市光明中学、上海留学港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倡议成立留学护航联盟,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成为广大出国青少年群体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和延续中华民族的伟大传承的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