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王海燕 张婷婷)进入十月份,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开始对所有清雪机械和设备进行今年入冬前最后一次全面保养维护,为今冬明春道路清雪工作打好基础。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环卫作业基地,清雪车、小型滑移机械、扬雪机等165辆各类机械清雪设备整齐排放。工作人员正在对扫雪车等除雪设备进行运行前的检修调试。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机械驾驶组小组长王强说:“我们现在挨个检查,缺少油了我们就打油,加润滑剂。”

  天山区环卫清运队还对今年招募的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和现场操作指导,确保人员车辆能够在降雪时随时上路,保障通行。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二科科长张小江说:“驾驶员已经基本到位,车型很多,针对每种车辆进行集中培训,确保第一场雪来临前我们可以正常清扫。”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1800多辆清雪车辆的保养维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区(县)路段、责任区的清雪保洁人员已全部安排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