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黄河(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10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北部电网枢纽通道沙湖至平罗电厂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今天(20日)在平罗县高仁乡跨越黄河放线顺利完成全线贯通。

  据了解,沙湖至平罗电厂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是宁夏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宁夏北部电网的重要建设项目。起点为在建宁夏大唐平罗电厂,终点为沙湖750千伏变电站,线路双线全长约141公里,全线采用同塔双回路铁塔架设,新建铁塔147基。作为西电东送的电网通道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宁夏北部电网的中心枢纽,最大程度满足周边电厂的并网发电需求,平罗电厂建成后将成为宁夏北部电网的主力电源。

放线施工(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据介绍,该线路工程于去年底年开工建设,今年5月铁塔浇筑组立开始,8月架线工作全面展开。为最大限度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宁夏送变电工程公司建设者采取多项环保措施和施工工艺,每相导线悬挂一个七轮放线滑车,采用导引绳不落地展放技术,既保护了环境又保证了工程进度。

高空施工(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工场(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铁塔线路施工(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