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上午,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第十七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沪开幕。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揭牌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共同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揭牌。

  完善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是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国际运营(上海)试点平台设立并运行,上海市浦东新区、徐汇区持续深化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区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集成,促进系统融合,强化资源集聚,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应运而生,将以张江科学城为核心空间载体,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运营交易等为核心功能,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进一步集成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交易等国际国内优质资源,支撑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