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继今年7月印发《关于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后, 成都高新区日前正式发布政策实施细则,明确了相关政策的申报条件、支持标准、申报材料等,最大程度方便企业自主申报获得支持。

  该政策是成都高新区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出台的首个专项政策,主要围绕减轻企业研发制造成本、奖励企业提升能级、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形成产业生态4个方面,从9大方向对企业进行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出台的集成电路专项政策中,由于成都高新区采取“市、区两级政策联动”“扶持力度顶格”原则对区内企业给予支持,与市级政策联动后,部分政策条款的支持力度和额度与国内同类政策的最高水平相当。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我们也坚持生活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高产业功能区功能复合率和宜业宜居度,促进职住平衡、“人城产”深度融合发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助力实现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突破万亿的目标,为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贡献高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