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20日在四川眉山市洪雅县举行的四川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上传出消息,今年底全省5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将得到有效治理。

  与2019年初四川全省行政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率仅20%左右相比较,如今治理率已提升到47.12%,年底前可达到50%的目标。其中,成都、绵阳、南充、广安、阿坝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目前,四川省已协调农行、农发行先期支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贷款资金12亿元,年底前还将落实到位资金20亿元。

  目前,四川仍有1188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村没有完成目标,250个常驻人口在千人以上的聚居点没有完成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四川省将合理选择治理模式,加强设施建设,不贪大求洋、不搞一刀切、不撒胡椒面,实现农村生活污水长效治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管理“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和有经费”,鼓励和引导各种社会力量和资金投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